特色醬料你嘗過多少,廣府客家潮汕人都看過來

1.鹹蝦醬(在毛陽海岸外)

鹹蝦醬是一種備受爭議的醬料,以小蝦為主要原料,經過清洗,在室外的缸中發酵而成。據了解,蝦入缸後要加入總重量30%的鹽進行發酵,加上每天攪拌兩次,每次20分鍾,持續15~30天。

鹹蝦醬腥味重,主要采用產自中國沿海城市地區,比如我們茂名、陽江一帶,愛吃的人他們覺得十分鮮美無比,不好自己的人聞著就以為腥臭反胃,堪稱醬料屆的“榴蓮”。

2、xo醬香港

xo醬香港是從香港進口到廣東的,以法國頂級葡萄酒 XO 的兩個字母命名,XO 是頂級葡萄酒。

XO醬在廣東很有名氣,但其實誕生於澳大利亞悉尼。由於食品進口的限制,當地的中國人使用當地的材料來制作醬油。因為悉尼也是靠海的,所以就形成了這種具有國際特色的醬。XO醬食材不固定,火腿、扇貝、蝦等頂級食材缺一不可,xo醬香港味道自然一流。

3、紫金醬(河源)

又名紫金辣醬,紫金縣制造,被譽為“紫金寶庫”。紫金醬是辣椒醬,但20多種原料,如大蒜,略帶辛辣,味道醇厚,風味獨特,營養豐富,是早茶燉雞腳、排骨的完美搭配。

許多客家地區實踐紫金醬都有這樣的傳統醬汁,幫助以肉為主的山民調和氣血,促進消化,增進食欲,消毒防病。據說早在清朝乾隆年間,紫椒醬就是一種貢品。

4、普寧豆醬(揭陽)

普寧豆醬產自普寧,是一種用黃豆天然食品發酵技術制成的健康醬料,在廣東企業絕大多數部分農村地區發展都有一個這樣的黃豆醬。不過,普寧豆醬出名則在於普寧人都做醬的堅持問題以及學生創新,在普寧,清代道光年間,就大規模進行生產豆醬,而且可以成立聯營社等,加強豆醬品牌文化打造,形成了普寧豆醬的品牌市場影響力。

與絕大多數直接食用醬油的地區不同,普寧人將醬油與菜肴結合起來,相輔相成。醬油焗雞和醬油蒸魚等本地名菜的推出,加強了醬油在普寧的推廣。

5.炸醬面(江門鶴山)

豆豉在 廣佛地區很受歡迎,在鶴山也很有名。傳說,在清朝道光年間,生活在鶴山的商人楊,由於西江當地人釀造的醬油很受歡迎,迄今為止,已經形成了“東固”品牌。

但相對於工業化的生產工藝,面醬好吃在民間還是很受歡迎的,尤其是在廣佛的一些餐館,用面條煮面條、叉燒、紅燒肉都很受歡迎。

6、叉燒醬(廣佛一帶)

燒肉是廣東省著名的傳統菜肴。好的烤豬肉的關鍵是醬汁的混合。然而,人們通常不做這種菜。醬汁的制作主要在於廚師的准備工作。民間的食譜少之又少。現在市場上也有現成的菜肴。與傳統餐廳相比,口味總是缺乏一些特色。

7、三滲醬(潮汕)

為了獲得最正宗的味道,醬汁必須伴有來自要配潮汕的血蛤。該醬是由薑麩、梅子醬和白醋混合而成,專門用於制作蛤蜊、魚生、蝦蝦和其他魚類海鮮的保健食品。

8.茂德宮醬(湛江雷州)

此醬源於是對於雷州半島作為一位中國農民茂德公,雷州話叫老一輩的男性為“公”,所以有茂德公其名。茂德公醬被稱為南派辣椒醬,包含進入魚塊、雞丁、牛肉、豆豉、魚仔等富有發展湛江位於雷州文化風情的口味,雖然我國曆史時間不長,但味道可以保持得不錯。

9、沙茶醬(潮汕)

對於潮汕人來說,沙茶醬的味道就是家的味道。這種醬起源於潮汕,流行於富光地區,風味獨特。在醬料中加入花生和蝦仁,使得醬料鮮香,讓人過目不忘。



Copyright © www.diginewsroom.org All rights reserved.

Friendly Links :X Rapid Technolog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