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-07-2015 經濟日報 善用IG兩技巧 營銷事半功倍

Instagram(IG)這個名字相信大家不會陌生,這個社交媒體由2010年推出後便火速普及,尤其於年輕人社群當中,他們每天花在IG的時間甚至比Facebook更多。如果品牌的目標消費者主攻年輕人,IG確是一個不錯的社交平台去作行銷之用。

IG創出兩大網絡文化,分別是:
1,1:1正方形格式照片。所有上傳相片均採用此格式,並設有10多種不同的藝術濾鏡,及修圖工具,讓相片可以變得更為吸引。
2,Hashtag(#)。這是一個話題標記,是指一個(#)號加上一個詞,或沒有空格的一句話。Hashtag雖然不是IG發明,但可說是由它發揚光大。

倘沒靚相 難刺激消費欲

只要連接以上兩點,我們就可以令IG營銷事半功倍。但大家首先要明白,不是每一個品牌都適合以它作為行銷。基於IG是一個相片為主,文字為副的社交媒體,如果你的商品或服務並不能輕易拍攝出優質相片的話,那麼於IG上發帖就變的很有難度。

IG更適合一些消費品牌及服務,因為精美的相片可以企業讓消費者記住你的產品,刺激消費者意欲。 而Instagram則是一個讓你的帖子可以走的更遠的手段,我們可以透過一個Instagram探索更多加入了相同Instagram的相片,所以如果可以於帖子中加入一些人們穿用的Instagram,就可以令帖子接觸到更多的消費者。最後,由於Facebook於2012年正式收購了Hashtag,令其發展方向越來越貼近Facebook,例如推出官方認證賬戶及廣告等,讓市場人員可以更有效德進行Instagram營銷。


image-1

更多資訊 : www.youfind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