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營銷專欄

prev next

10-08-2015 經濟日報 4大竅門 發揮linkedln潛力

很多人都認為linkedln單單是用來放置你的個人履歷,然後就會有邀請你去面試,又或者可以透過它去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人,去讓你事業跟進一步。 直到今時今日,很多人還未了解到linkedln的力量,他們登記使用也單純是因為朋友或同事的邀請。

linkedln用戶數於今年3月超越3.4億大關,並於全球的社交媒體中排名第7,僅次於微信。你可善用linkedln開闊個人及公司兩個層面,開闊個人層面方面。有幾個竅門:

輸入資料 貴精不貴多

1,貴精不貴多:你可輸入的資料不少,但貴精不貴多。
2.自我介紹:在自我介紹(summary)中,簡而精地寫上最強的幾個專業,以及成功經驗。短短幾句即可,讓人一眼就看出你的專業傑出表現在哪里。
3,英文撰写:方便跨國企業及獵頭公司搜尋,感覺跟國際化。
4.賬號管理:定時更新工作資訊及項目,讓更多人認識到你及你的個人才能。

私人工作盼分開 fb未可取代

不少朋友認為Facebook想要取代linkedln於專業社交媒體上的地位。因為fb愈來愈多功能加入商業性質,好像希望成為ALL in one的社交媒體平台。但對這一點我不認同,因為大部分人都希望私人生活跟工作生活可以分開,fb屬於私人生活的分享平台,linkedln更多是用於工作性質,用來擴展事業上的人脈,合一後反為不能毫無阻擾的去認識職常上的朋友。9月份筆者將預經濟學院,介紹更多社交媒體及網絡營銷的實戰。

image-2

更多資訊 : www.youfind.hk